三个刹车

细水长流 像僵尸一样活着吧

兔俊|

01

在军队里知道这件事的时候

其实距离风暴已经过去很久了

事件发酵,沉淀,转变,再发酵

到最后尘埃落定

他其实都有点不相信


02

怎么会这样

不应该这样


03

他飞快的吃完了饭,并且向长官做了很长的报告

最终得到了一个额外的电话时间


04

电话接通的时候是一阵沉默

最后碍于通话时间有限

他还是先开了口

他问 “怎么样了?”


05

电话那头的人深吸一口气,又慢慢的吐出来

才开始说起这段时间的事


06

语气十分正常,像在说其他人的事

所以才显得十分不正常


07

明明外表看起来是那么冷淡而沉默的人

只有熟悉的人才知道

电话那头那个人在熟人面前是多么吊儿郎当

话痨又爱开很无聊的玩笑


08

典型的缺乏安全感的人

只愿意在熟悉又安心的人面前露出柔软的肚皮


09

所以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呢


10

电话那头的人还在不停地说着

很多都是他已经在电视上看见过的新闻报道

说完起因经过结果

又开始说起了公司的决断,今后的发展


11

在电话那头的人第三次想要道歉的时候

他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话


12

“我不是问你这些,我是问你,你怎么样?”


13

又是长久的沉默

只有电流的声音,像杂乱而又牢固的丝线

将电话两端的人缠绕在一起


14

在他以为这次的电话时间就要在沉默中耗尽的时候

对面那人终于又再次开口了


15

“我很不好”

“我好难过啊,斗俊”


16

他知道电话那端的人现在一定又噘着嘴了

每次想哭又想要忍住的时候

那个人总是会不自觉的噘着嘴


17

他只够用最后的通话时间跟对面的人说

“过两天我休假,你哪也别去,在家等我”


18

“等我回家”


END

  

  

  

依旧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晚安 


评论(9)

热度(27)